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与市领导举行见面会

来源:邯郸日报

5月4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到邯,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冀南新区进行专项巡视,同时,对邯郸市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当天下午,巡视组与市领导举行见面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回建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瑞书、郭建英、魏吉平、刘德明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石文生同志传达了中央和中央纪委领导对加强巡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我市巡视、巡查工作情况,并就此次专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巡视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正确理解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摆正接受巡视监督与履行职责的关系,放开手脚做好工作;要认真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加强巡视监督的决策意图落实到位;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真心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同时表示,巡视组将认真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巡视任务,并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高宏志首先感谢巡视组对邯郸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此次巡视对邯郸来讲,意义十分重大,是一次非同一般的“政治体检”,非常有必要。巡视组开展工作以来,问题抓得准,非常切合邯郸实际;工作要求严格,为邯郸各级领导干部做出了榜样。对反馈的相关问题,邯郸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进行梳理,严格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组织监督力度和制度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和整改落实工作。目前,我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意见,也是教育实践活动补缺项、强短板的重要措施,我们将把巡视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推动工作开展。

高宏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巡视组了解工作的渠道,同时在遵守规章制度前提下,认真细致地搞好服务,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尽可能地提供便利条件。要坚持巡视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摆正巡视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一步不落、一个环节不差地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力争使巡视工作取得圆满成效,促进邯郸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积极创造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全方位搞好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要按照边巡视边整改的精神,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整改;其他县(市、区)要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自觉主动地抓好整改落实。(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