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回建: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走“四化”同步发展之路

来源:邯郸日报

    5月13日,市长回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和魏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立足邯郸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围绕更好更快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坚定不移走“四化”同步发展之路,打好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攻坚战。

    调研中,回建一行入园区、进企业、下田间,实地考察装备制造、现代化工、航空航天、电器生产、蔬菜种植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和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前不久,总投资125亿元的河北福尔通用航空产业园在魏县开工建设。在项目现场,回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说,航空航天产业是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要抓住当前施工大好时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竣工投用。市发改、工信等部门要加强产业研究,搞好扶持引导,提供优质服务。

    在馆陶新型化工产业园,回建强调,要高标准搞好园区规划建设,主动对标产业高端,积极引进优质项目,推动园区做大做强。在博浩高效农业示范园,回建认真了解蔬菜种植、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结合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搞活市场流通,打造知名品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调研中,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理念、项目思维和项目意识,靠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强大引擎,进一步完善特色县城、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产业园区发展布局,促进产城互动、融合发展。要按照小城镇的标准,健全完善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打造一流发展平台。要结合产业发展,抓好土地流转和农民培训,让更多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转变为产业工人,实现富民增收。要强化服务意识,研究吃透产业政策,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