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肥乡好少年3年间背残疾校友上学

2014-05-14 17:10:51 来源:邯郸日报

    让我背着你一起走。李晓燕摄 他们同级不同班,既非兄弟、又非亲戚,却一背就是三年。

    在肥乡县实验中学,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群学生轮流背着一个行动不便的少年上楼下楼、吃饭打水。校长魏海民介绍,刚开始只有郝腾达一个同学,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学生都自发加入背少年的行列。三年前开始的这一幕,如今已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

    我来做你“一双腿”

    魏海民所提到的郝腾达是实验中学7年级学生,他背着的男孩叫孙国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两人同级不同班,既非兄弟、又非亲戚,但却成了这种“腹背相依”的关系。

    2007年,7岁的郝腾达和8岁的孙国伟在小学初识。身体残疾却顽强好学,孙国伟的这股劲头,让郝腾达蓦然对他产生了好感。下课后,同学们都跑出去嬉戏打闹,郝腾达便主动过来陪孙国伟说话、聊天解闷儿,一来二去,两个人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然而好景不长,由于转学原因,两人失去联系。直到小学五年级时,两人又在肥乡县明德小学重逢。当时,孙国伟的教室在三楼,行动非常不便,郝腾飞就主动提出背他上下楼。

    两年后,两人又同时考上肥乡县实验中学,郝腾达继续“背”孙国伟上下学,这一背就是三年。“我觉得自己就是他的‘一双腿’。”郝腾达说,虽然累些,但能给他一点帮助,我感到很充实。

【责任编辑:王春锐】 肥乡好少年3年间背残疾校友上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14/content_393658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