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高考政策有调整:优惠加分项目再“瘦身”

2014-05-15 17:29:50 来源:邯郸日报

    5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有五大变化,对高考优惠加分项目、高考录取批次等5个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变化一:取消6项加分降低2项分值

    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霍自祥介绍,2014年河北省高考优惠加分政策“瘦身”,取消了6个项目的高考加分资格,降低了2个项目的高考加分分值。今年仍有11个优惠加分项目。

    取消高考加分资格的6个项目分别为:在高中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取得前六名的学生、省级体育竞赛获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的学生;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学生;省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教师直系子女报考师范院校的考生;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初检合格的考生;获得省教育厅等

    五单位共同表彰的“创业明星”称号的对口考生、全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对口考生。

    降低高考加分分值的两个项目为: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增加20分投档改为增加10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专项测试认定合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增加20分投档改为10分。据了解,我省对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组织的省专项认定测试项目,限定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和健美操。

    变化二:

    少数民族计划单列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

    “民族类院校要求招收不低于一定比例的少数民族考生,目前院校将少数民族计划与整体计划混编且在一批录取,这样就不能按照精确的比例计算投

    档数,对于同一批次同一院校产生两个投档分数线会误导考生,因此,2014年的高考录取,将民族类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的计划单列,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霍自祥说。

    而对于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则放在院校相应批次之后录取。这样做可以避免考生失去被普通专业录取的机会,也可以让少数民族考生更得实惠。“目前河北省预科班的批次设置已经不适应考生需求。一般考生若不能被普通类专业录取,才考虑预科班,如果考生被预科班录取,必然失去被普通专业录取的机会,这就无形中拉高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分数,造成省少数民族考生不能充分享受预科班这一政策带来的优惠,有悖于制定此政策的初衷。”霍自祥解释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高考政策有调整:优惠加分项目再“瘦身”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15/content_393867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