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养老金资格认证调整为一年一次

来源:邯郸晚报

    5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市民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交警支队就“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

    养老金资格认证一年一次

    全市有32万离退休职工。从2004年开始,我市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市主城区每三个月认证一次,其它县区每半年认证一次。针对岁数大的老年人不方便认证,还有一些老人到外地子女家居住的现状,市人社局把离退休人员认证改为一年认证一次。

    民企评职称有“绿色通道”

    民营企业评职称不用进行计算机和英语考试,打破“论资排辈”。比如,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本科毕业满5年的,可以不评初级职称,直接评中级职称;本科毕业满10年的,可以直接评高级职称。

    参保村民家门口领钱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群众大部分住在农村,每年有95万人领取待遇。我市在村里的超市、便利店安装POS机(刷卡机),利用POS机的消费、转账和取款功能,让参保群众在村里的超市就能刷卡领钱,刷卡缴费。目前,POS机已经覆盖了全市大部分行政村,基本做到了参保群众“缴费不出村,领钱在家门”。

    退休手续即退即办

    全市每年有1.5万名职工需要办理退休手续。为方便职工办理退休,我市将职工的年龄、工龄、岗位等退休信息进行提前认定,职工到了退休年龄,可凭认定的登记卡直接办理相关手续、计发退休待遇,做到了即退即办。目前,2014年到达退休年龄的职工信息已提前认定,2015年信息认定工作已经开始。

    新农合异地就医报销

    自本月起,参加新农合的患者在周边相邻县就医,出院报销享受与本县同样的医药费用补偿待遇。同时建立市级新农合出院即报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周边相邻县定点医疗机构相互间的出院即报。最大限度地方便参合农村居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