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起包子铺 要打自己的品牌

2014-05-21 21: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文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邯郸万达步行街上,刚开张一周的张小生包子铺的店面格外与众不同,大红的招牌上明确承诺:拒绝劣质油,拒绝劣质肉,拒绝肉香精,良心用好料,还原老味道。坐阵这家包子铺的老板是一名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张亚普。谈起自主创业开包子铺的缘由,作为包子铺老板之一的张亚普告诉记者,想法很简单,就是从最熟悉的行业做起,做出自己的品牌。

    90年出生的张亚普是张小生包子铺的老板之一。去年,张亚普从中国地质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在就业和创业之间,他几乎没犹豫就选择了后者。大学期间,张亚普做过很多兼职,学费都是自己挣的。他还经常跑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旁听课程。大三的时候,在北京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张亚普摘得过二等奖。

    到了真正创业时,张亚普发现现实跟想象的不一样:以前觉得自己样样都行,真干起来却什么也做不好。最终他选择从最熟悉、最简单的行业慢慢开始做。因为奶奶和叔叔都曾卖过包子,加上自己喜爱美食,他选择了开包子铺。

    张亚普开包子铺创业的想法很快得到两个同学的认同,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投资开店。张亚普告诉记者,两个“合伙人”,一个在上研究生,一个在上班,都有事忙。包子铺的具体运营实际由他一人负责。

    开店之前,为了将包子做得更好吃,张亚普专门去庆丰包子铺、上海南翔小笼包、天津狗不理等店铺打工学习,“邯郸的大小包子店更都转完了,也尝遍了”。

    对于做包子,张亚普有自己的理念,在原料方面格外讲究。“每天会进新鲜的品牌鲜肉。”张亚普说,自开张以来,不论是鲜肉、油还是面粉,他都会选择优秀品牌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做包子的宗旨就是让每一口都好吃,每一口都放心。

    据张亚普介绍,自5月15日开张以来,包子铺每天基本上都能卖2000多个包子。由于用的都是高质量的材料,利润很低。张亚普表示,目前盈利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家店形成口碑,确立规范的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等标准,便于今后开连锁店。

    “开连锁店是计划之内的事情,我还要打自己的品牌。”谈到未来,张亚普说:“希望将来把张小生包子推到全国去。”对于大学生创业这事,张亚普想说:“创业无大小,只要脚踏实地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有收获。”

【责任编辑:孙婷】 邯郸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起包子铺 要打自己的品牌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21/content_394908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