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首次向公众开放

2014-05-22 16:43:02 来源:邯郸晚报

部分市民和企业代表正在实验室参观。本报记者范文平摄

    “婴儿保温箱的温度、湿度是多少”、“近视眼镜的度数是怎么测出来的”……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当天,市计量测试所向公众开放实验室,邀请美的制冷、马头电厂、普阳钢厂等企业客户代表及社会群众进入实验室参观体验,提高民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这是该所取得国家实验室资格以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当天,记者走进市计量测试所实验室,实验室下设17个专业检测实验室,包括燃气表、定量包装检测、热能表、质量等。实验室还对外开展长度、温度、化学、力学、电磁、声学、电离辐射、光学等八大类250多项检定及检测项目。

    参观中,不时有参观者询问和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在实验室的走廊里,记者见到了一些整齐摆放的婴儿箱。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我市一家医院刚刚购置的婴儿培养箱,首先要送到这里进行检测。“我们将设备的温度和湿度调节好,医院才能使用。每一个数据的检测和调试都至关重要,这关系着百姓的生命和健康。”

    据悉,市计量测试所始建于1956年,主要负责邯郸市区域内的量值传递、仲裁检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依法管理计量器具的检定、测试任务。2011年该所通过了CNAS国家校准实验室认可,可出具国际认可资质的证书。(记者刘圆圆)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首次向公众开放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5072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