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光荣院护理员成功臣“亲闺女”

2014-05-28 16:43:04 来源:邯郸日报

陈焕雪给老人喂水。佘志娟摄

    干练而又亲和,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这是陈焕雪给人的第一印象。陈焕雪是邱县光荣院的一名普通养老护理员。5年来,她和老人们同吃同住,用自己的孝爱守护着这些与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功臣父母”。

    “我这个闺女好得很!”5月16日,在邱县光荣院,89岁的杨三星精神抖擞地在健身小广场踱着方步。这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功臣一脸幸福,开口便夸自己的“好女儿”。杨三星无儿无女。和他一样,光荣院里的老功臣们都把陈焕雪当做“亲闺女”。

    2009年,陈焕雪转行进入光荣院工作,为尽快熟悉业务,她虚心向同事学习,向老人请教,很快就掌握了护理工作的流程和要点。“在光荣院里生活的老人都是国家的功臣。”父亲也曾是一名军人的陈焕雪对这些功臣老人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们应该受到最好的照顾。”

    护理工作最大的特点是苦、累、脏,为了照顾好老人,陈焕雪把家搬到光荣院,为老人送去最热心的服务。每天早晨,陈焕雪都会对每位老人的房间进行检查,打扫卫生。老人们晚上休息后,她会到他们的房间看看被子盖好没,尤其是几位需要特别照顾的老人,陈焕雪更是关爱有加。

    2012年10月,96岁的刘明书在一次散步中摔倒,严重骨折。老人开始闹情绪,拒绝进食,陈焕雪耐心开导,用针管给老人喂奶。半夜老人睡不着,陈焕雪就陪老人聊天。2013年2月,老人临终前,拉着陈焕雪的手断断续续地说:“你是俺的亲闺女”。

    同样重要的是给老人以精神上的慰藉。为了不让老人们感到孤独寂寞,陈焕雪常常聊些他们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故事。陈焕雪对老人们的无私付出,让这些“功臣父母”的生活幸福而甜蜜。

    在繁重琐碎的日常工作之余,陈焕雪不断钻研专业技能,经过不懈努力,她考取了高级技能养老护理员证书。她将自己的经验心得无私地与同事们分享,让大家一起努力,让光荣院里的这些“功臣父母”安度晚年。(记者佘志娟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光荣院护理员成功臣“亲闺女”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28/content_396105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