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峰峰矿区累计投资1.635亿元优化公路环境

2014-05-29 15:32:28 来源:邯郸日报

    自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峰峰矿区累计完成投资1.635亿元重点开展了公路绿化美化、提档升级、治理公路散装货物运输、减少二次扬尘等工作,全力打造畅洁绿美的公路环境。

    在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中,该区投资1750万元对邢峰公路、魏峰公路进行了整体包装。邢峰公路北段沿线两侧砌筑0.8米高花挡墙,村庄及企业8米以上的平交道口全部砌挡墙,并在沿线大桥两侧安装了抑尘吸音网减少噪音污染。该区对魏峰公路西大岭隧道内的照明设施进行了更换,内壁粘贴了瓷砖,公路两侧砌筑了0.7米长城砖墙。同时,该区还实施了邢峰公路南段6公里大修、永峰公路北段10公里升级改造、马峰公路10.228公里大修改造等工程项目。

    依托“绿美峰峰”创建,该区重点实施了绿色走廊工程,对成峰公路、青兰高速和村下道口、邢峰公路绿化带、响堂山旅游路两侧和景观园进行了绿化美化。据了解,该区绿色走廊工程累计种植雪松、白皮松、黄杨球、杨树、樱花、木槿等各类树种10000余棵,紫穗槐、火炬灌木50000余株,种植草坪800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该区在邢峰线、魏峰线、成峰线、新义公路等主要公路交叉口设立了四个治理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工作,并加强巡查频次重点对公路抛洒遗漏、二次扬尘运输车辆进行集中治理,依法查扣处理违规运输车辆285次。此外,该区还不定期组织交通运输部门、区纪委、区交警大队进行大型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二次扬尘等违规运输行为。(张江波)

【责任编辑:王春锐】 峰峰矿区累计投资1.635亿元优化公路环境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5/29/content_396289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