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临漳3家重污染小企业被取缔

2014-06-04 10:48:37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邯郸市环保、公安抽调30多名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兵分三路对临漳县部分重点企业的排污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家重污染小企业予以取缔、清理。

    孙陶镇孟村铺村,一家小炼油正在偷偷生产,浓浓的黑烟夹着刺鼻的气味从烟筒里喷涌而出,又黑又臭的炼油废渣、废液直接排至院内一个约10平方米的渗坑里,与渗坑一墙之隔就是即将收割的麦田。执法人员介绍,该炼油点加热废弃机油生产半成品柴油,生产工艺简单落后,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在砖寨营乡后屯村东侧紧邻漳河大堤处,执法人员发现一处摆放大型罐体的场院。还未走进院门,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鼻而来。院内左侧是一家已停产的农药生产点,高高的设备矗立在破烂的厂房里,厂房后隐密的排水管和渗坑,留下了对生态环境肆意破坏的痕迹。院内右侧是推倒的断墙、火炉和一堆堆废旧轮胎,地面散落着未被清理干净的橡胶粉末。据了解,这两个厂子分别是生产除草剂的农药厂和利用旧轮胎炼油的炼油厂,属于重污染小企业。此前,临漳环保、国土、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已将这两个小企业部分厂房、设备进行了拆除。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三家重污染小企业,执法人员现场联合临漳县相关部门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回复地貌”的标准对其取缔到位。

    位于县城西关的邯郸市新迪亚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落后、无环保手续,属待拆企业,执法组发现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开工生产,当即联系相关部门对其实施远距离断电、停产,并拆除到位。执法人员检查时了解到,邯郸市汉川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已停产,企业正在补办环保手续。此外,执法组还对临漳县污水处理厂、邯郸市宝龙啤酒有限公司、邯郸市华润碳素有限公司、鑫鑫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

    对于部分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立案高限处罚,问题严重的已提请临漳县政府实施停产整顿。(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临漳3家重污染小企业被取缔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06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