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磁县举办广场书法大赛

2014-06-05 16:39:42 来源:邯郸晚报

杨为民摄

    5月31日上午,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由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磁州窑博物馆、县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几何国际杯”中小学生广场书法大赛在这里隆重举办。

    据了解,本届广场书法大赛,参赛中小学生有180余人,比赛分硬笔和软笔两种类型,现场自由创作,书体不限,充分展示青少年对书法艺术、造型的理解和运用。

    在现场书法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凝神静气,精心书写,俨然一位位小书法家。看着他们比赛时专注的神情,瞧着他们整洁端正的字迹,在场的老师都禁不住啧啧称赞。经过精心创作,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眼前:有的气势磅礴,生动灵逸;有的苍劲古拙,韵味高雅;有的则行云流水,随意洒脱。比赛结束后,由书法专家现场评审投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并对获奖者现场颁奖。

    此次大赛是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书法进课堂”的精神要求,推动全县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普及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旨在呼吁社会重视汉字书写,有责任地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教导学生“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董建华)

【责任编辑:王春锐】 磁县举办广场书法大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05/content_397407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