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广平千余志愿者助“空巢家庭”收麦

2014-06-05 17:02:34 来源:邯郸晚报

    端午过后,冀南平原的麦子一天天成熟,而广平县西胡堡村村民赵老汉心里可没有着落:“今年种了8亩小麦,雨水好,管理得当,是个好年景,但我和老伴都有慢性病,孙子尚小,儿子媳妇常年在外打工,麦收缺劳力啊。”“老人家,这是我的电话,您收麦子时打个电话,我们单位的年轻人给您干活。”6月4日上午,广平县财政局副书记刘素军带领的三名志愿者,为赵老汉带来了惊喜。

    在广平县像赵老汉这样的“空巢家庭”可不是少数,这个不到30万人口的平原农业县,常年有近3万人在外打工,每到农忙时节,农村大约有三分之一农户缺少劳动力。5月底,该县决定在全县党员中开展援助“空巢家庭”麦收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全县较大单位和各个乡镇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重点是帮助那些缺少劳动力的“空巢家庭”收麦。为了保证活动有效开展,该县还对志愿者活动进行督察、排名。1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近千名党员志愿者帮助“空巢家庭”收麦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孩子在外打工回不来,俺家的2亩麦子今天能颗粒归仓,多亏了县里的党员志愿者。”6月4日上午,南阳堡村的妇女常美英高兴地说。

    6月初以来,广平县党员志愿者帮助“空巢家庭”收麦5000多亩。(赵凤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广平千余志愿者助“空巢家庭”收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05/content_397408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