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为17.9万亩小麦上“火险”确保麦收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4-06-05 17:05: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石家庄电(记者宋强张涛)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县农业部门了解到,随着小麦陆续成熟,该县财政出资拨付68.19万元,为17.9万亩冬小麦购买种植保险、火灾保险等政策性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下收粮“定心丸”。

    小麦是华北平原重要粮食作物,“三夏”期间,一旦麦田、麦场发生火灾或风灾、倒伏、雹灾等自然灾害,将会对小麦丰收带来毁灭性打击,并给农民造成难以弥补的经济损失。为落实惠民惠农政策,邯郸县由财政出资为小麦上“火险”,保险的保期从小麦成熟一直到收获,有效转嫁农业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风险,保障农民种粮积极性。

    据了解,邯郸县从2008年开始由政府出资为小麦上收获期火灾保险,自2011年开始每年为小麦上政策性农业保险,逐步建立由政府承担农业保险的制度。按照该县与中保财险签订的协议,小麦火灾保险理赔额为每亩750元,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额为实际造成损失的数额。“双重”保险让农民种粮安全无忧,一旦遇到火灾或突发自然灾害,保险公司将在第一时间理赔,最大限度降低农民损失。

    同时,在小麦收割期间,该县农业部门还重点对收割农机手进行安全操作培训,并派出农技人员进村入户进行防火知识讲解,防止因机械漏油、漏电或者人为焚烧麦茬引发的火灾事故,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风险,确保麦收安全。

相关新闻

邯郸县连续七年财政出资为小麦上“火险”

2014-06-03 17:23:18

5月28日,河北省邯郸县代召乡曹乐堡村的“小麦万亩示范方”里,金黄的麦穗颗粒饱满,一望无垠的麦田中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