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独家:磁县无臂女孩李娜自信迎高考(组图)

2014-06-07 10: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赵永辉

6月7日早8时,“折翼天使”李娜和同学们一起进入高考磁县第一中学考点。

出生于磁县台城乡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李娜是磁县第一中学高三1106班学生,5岁时一次意外触电事故夺去了她的双臂。后来,在养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坚强的李娜开始了双脚“写”人生。她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通过艰辛训练学会了用脚穿衣服洗衣服、看书写字、上网等,日常生活起居基本能够自理。

失去双臂的自强励志女孩李娜,曾当选2012年度“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并入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

李娜的求学路不是一帆风顺,但也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小学毕业后,李娜被好心人接到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读书。在北京学习期间,意大利驻华大使夫人成了她的钢琴老师,教她用双脚弹奏钢琴,在大使夫人的帮助下,她还去美国生活了四个月。

2011年中考结束后,李娜又回到了磁县。在残联和教育部门的帮助下,李娜进入磁县第一中学学习。进入高中后,李娜学习更加刻苦,李娜的自信、坚强与阳光感染着学校的每一个同学和老师,鉴于李娜的特殊情况,学校专门研究决定,让李娜享受到国家助学金,还成为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个免除所有学费住宿费的学生。

升入高三后,为了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李娜不再住校,每天走读上学,但她依旧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地学习,快乐地玩耍,享受着美好的青春与时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永辉摄

    专题链接:2014年河北高考

【责任编辑:郭凯】 独家:磁县无臂女孩李娜自信迎高考(组图)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07/content_397690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