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冀南新区产业发展

2014-06-09 16:24:59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在冀南新区调研时强调扭住发展不放松打造产业聚集高地

    6月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冀南新区调研,强调要坚持把宜业放在首位,依托马头经济开发区这个核心,牢牢扭住发展不放松,凝心聚力打造产业聚集高地,为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活动。

    心系发展,言之淳淳。走进冀南新区的一座座园区、一家家企业、一个个生产车间,高宏志详细考察了解产业聚集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集科技创业、生态休闲、教育培训和生活配套开发于一体的滏淼科技创业园,高宏志叮嘱项目业主决不能搞成简单的商业地产,要严把准入关口,形成集聚效应,着力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驻足于冀南恒富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规划展板前,他嘱咐项目负责人要突出简约实用,既瞄准高端、着眼长远,也要综合考虑即期效益和投入产出情况,更好地推动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在莱茵堡小区观看项目沙盘时,高宏志指出:“类似的新型城镇化项目要把准方向,重点一定要放在为园区建设配套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上,让冀南新区通过宜居更加宜业。”中邯硼业公司的产品展厅里,高宏志听取了工业化硼同位素分离技术的相关介绍,他称赞企业前景广阔,对企业负责人选择转型发展、投资高新技术产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高宏志希望该项目要强化产学研合作,使校企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得到最大配置和互补,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达产达效、占领国内外市场。在华通燃气设备公司车间一线,高宏志考察了燃气表生产安装、安全检测等情况,他表示:“像这样产品技术先进、质量过硬的企业,我们一定会给予更大的支持。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创新,特别是在开展‘一卡通’便民服务上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在清华特种新材料产业研发基地和卓达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高宏志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围绕解决新型建筑材料的保温、隔热问题,加大创新力度,加速技术转化,加快项目推进,真正打响品牌、抢占市场。

    由于气候等因素,今年的麦收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产量是否会受到影响,高宏志十分关心。沿途,他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小麦收割情况,并与正在麦收作业的农户彭秀明聊了起来。老彭告诉书记:“现在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每年的小麦品种都是集中采购,还有专业的技术指导,虽说提前了几天,产量一点也不比去年少。”高宏志点了点头,问他剩下的秸秆怎么办?彭秀明不假思索地答道:“都还田了。”“嗯,千万不能烧,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天然肥料,烧了可惜,而且对环境不好。”高宏志嘱咐农户们要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同时要抢抓农时,全力以赴做好夏种工作。

    调研期间,高宏志对冀南新区近一个时期的发展给予肯定,也指明了存在的短板。他强调,冀南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面对当前形势,一定要扭住发展不放松,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突出工作重点,把马头经济开发区作为核心起步区,以点带面,强力推进。要加强园区管理,规范厂区建设,打造符合生产需要、美观实用兼具的现代化工厂。要合理配置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努力实现土地利用效益的最大化。要强化开放意识,加大招引力度,积极引上一批产业带动强、税收贡献大、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低的战略支撑项目。要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前期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冀南新区产业发展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09/content_397905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