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磁州窑精品汇聚博物馆

2014-06-11 17:18:19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富田新韵——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陶艺大师创作精品展》于6月10日至25日在该馆展出。此次展览汇聚了14位现代磁州窑艺术大师们的140余(件)幅精品,充分展现了现代磁州窑的风采。

    据了解,磁州窑富田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遗存有明、清、解放初期古窑10余座以及古井、泥坑等遗迹。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热心磁州窑事业人士的努力下,古窑遗址重新焕发青春,涌现出一批杰出的磁州窑艺术家和优秀的作品。

    本次展览既有古朴大气的仿古代磁州窑瓷器,也有韩泉有、任双合等磁州窑大师们的创新瓷器,以及瓷板画。装饰技法也多种多样,既有白地黑花、铁锈花、黑(白)剔刻花,也有新彩、斗彩,还有美轮美奂的雕塑等,值得市民慢慢欣赏、细细品味。(记者温洁通讯员艾换平)

【责任编辑:王春锐】 磁州窑精品汇聚博物馆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11/content_3983185.htm
分享到

与"磁州窑精品汇聚博物馆"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