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皮划赛艇备战省运会

2014-06-13 17:15:31 来源:邯郸晚报

    省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赛艇比赛将于6月17日至19日在石家庄举行,作为我市传统优势项目,皮划赛艇队的训练情况怎样?记者日前特地探班了市体校皮划赛艇项目队的训练基地——东武仕水上训练基地。

    9日下午,记者在训练基地看到皮划赛艇运动员们正在水面上进行训练,冀金兰教练告诉记者,这里水面比较宽阔,长约2000米,正好符合比赛要求。

    “加快速度,争取这次突破40秒”,冀教练对着队员们喊着。听到她的指令,队员们奋力划桨,来回地拍打着水面,激起层层波浪。冀教练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参赛了,必须抓紧时间训练,让队员们尽可能地提升成绩,争取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这些孩子也不容易,特别是这些女孩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坚持训练,大家都没有怨言。”“每天都训练,很辛苦,但不能辜负父母和教练的期望,我们必须加油,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今年17岁的运动员苏春雨说。

    从5点半的早操开始,这些队员们每天要训练三次,训练时间五六个小时。除了长跑、器械等体能训练,每个队员每天的划艇距离在20公里左右。这里的队员还必须学习文化课,他们就利用放学时间抓紧训练,每个月可以回家两天。一到假期,就进行全天集训。“我们已经三个月没放过假了,周末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冀教练说。为了补充队里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冀教练更是将自己的爱人和父母都拉到了基地,负责日常训练的后勤保障。

    冀教练告诉记者,划艇和赛艇学习起来相对容易,皮艇因为平衡难度较大,是皮划艇三个小项中最难掌握的一项,新学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掌握,若要参赛,需三四个月的时间。皮划赛艇队在近几届省运会比赛中的排名都很靠前,基本稳定在团体第二的成绩。近年来,更是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队员。(记者石璐)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皮划赛艇备战省运会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13/content_398727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