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磁县养路工自制洒水车

2014-06-19 20:42:12 来源:邯郸晚报

图为洒水扫路车正在作业。王晓晨摄

    近日,记者从市交运局公路养护处获悉,磁县公路站养护工结合工作经验,设计制作了洒水扫路车,增加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强度。

    据了解,随着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老旧的公路清扫方式因易造成二次扬尘,已不能满足要求。磁县公路站一线养护工在长期探索实践中,大胆创新,利用日常养护工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精心设计制作了洒水扫路车。该车是用电动三轮改装,车后装有水箱,并用十根扫帚焊接在车尾部,扫地、洒水两不误。此外,该车还安装了LED闪光警示标志,对养护工作业起到了有效的保护作用。改造后的洒水扫路车每小时能扫5-8公里,相较于人工清扫,工作效率有效提升。另外,购置一台洒扫车需要50余万元,养护工自行改造的洒水扫路车投资只需1万余元,成本大大降低。目前,共有5台自制的洒水扫路车投入使用。

    据现场操作的养护工表示:“具有创造力的发明,在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我们的工作强度减轻了,扫洒过的路面也更加干净了,还避免了二次扬尘,一举多得!”(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王春锐】 磁县养路工自制洒水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666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