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未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不予审批

2014-06-26 11:4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陈正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陈正)6月24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内邯郸市计划新建50所农村标准化中小学,截至目前3所农村标准化学校竣工。另外,对于未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不予审批。

    -2014年新建50所农村标准化小学

    据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春生介绍,到2015年,邯郸主城区将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到2018年,计划完成配套建设初中4所、小学21所。到2020年,新建公办幼儿园100所,使主城区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60%,全面完成配套中小学建设,使主城区义务教育设施布局合理、规模适中、办学达标,优质均衡发展。同时,进一步整合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资源,在东区建设邯郸教育园区,征地、方案设计已完成,近期开工。 2014年,邯郸市教育局计划新建50所农村标准化中小学,截至目前,3所农村标准化学校竣工,14所主体完工,28所正在建设,5所学校在做施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将加快中央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完成农村初中工程12个、学前教育推进工程13个、特教工程1个、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22个。

    -未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不予审批

    对于邯郸市民广泛关注的学龄前儿童入园难的热点问题,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春生表示,未按规定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将不予审批。

    按照《邯郸市中心城区住宅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与工程首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无偿交付教育部门管理使用,建筑面积较小的按比例缴纳建园资金。对不按照规定配套幼儿园的小区,规划将不予审批。

    在农村地区,对学前教育采取“三为主”的发展模式:即以政府和集体办园为主,以公办教师为主,以政府和集体投入为主。将幼儿园作为新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范,优先建设,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推进农村幼儿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农村幼儿园食宿等基本保教条件,配齐基本保教设施、玩教具、幼儿读物等。

    2014年,计划新建农村幼儿园14所,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23所,通过农村小学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9所。

    -邯郸全市73所学校开展“弹性离校”试点

    长期以来,一些家长尤其是双职工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保证小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及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邯郸市教育局在全市选择了73所学校开展“弹性离校”试点工作。

    目前,邯郸市教育局制定了三套小学“弹性离校”方案,均是在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的基础上,为满足部分家长不能按时接走孩子的意愿,试行“弹性离校”时间,实行托管服务。 6月9日,就试行的“弹性离校”方案,邯郸市教育局进行了调查问卷,本次调查教师和学生、家长共计45736人,满意人数30519人,满意率66.7%。其中,教师4786人,满意人数2463人,满意率达51.5%;学生、家长40950人,满意28056人,满意率达68.5%。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邯郸市教育局将及时调整方案,并根据试行情况确定新学期开学后“弹性离校”的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未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不予审批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26/content_4006872.htm
分享到

与"邯郸未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居住小区规划不予审批"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