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举行2014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2014-06-26 19:58:10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2014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市第一中学中华校区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近百所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

    昨天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仍然有很多家长早早就来到咨询现场。上午10时许,咨询会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不少“211”和“985”全国重点高校的咨询台前已是水泄不通。“每年6月25日,市一中都会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几年前,我就开始留意咨询会相关信息了。孩子今年高考分数刚过一本线,来咨询一下专家报考哪所院校比较合适。”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

    近年来,神舟飞船和嫦娥卫星的连续成功发射,为日趋热门的航空航天业再添一把“火”。现场,许多学子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表现出浓厚兴趣。“如果想报北航的话,文科分数至少要超过一本线40分以上,理科成绩要在全省前一千名以内。”北航招生负责人介绍。武汉大学的樱花节、哈工大的著名专业机械工程、中国传媒大学是播音主持者的摇篮……各院校也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考生们的目光。

    与其他重点院校咨询台前的门庭若市相比,清华、北大的咨询台则显得有些冷清。不少学生表示:“门槛太高,邯郸每年能上这两所院校的也就是极少数拔尖学生,我们只能望其项背。”

    考生、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各高校的预测录取分数线,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各种预测分数线仅仅是一个参考,即使是知分填报志愿,也没有任何一所高校能够提前预知今年的录取分数。因为分数线取决于报考的人数和生源等情况,绝不可预估。该负责人建议,考生可从近几年高校录取的平均分以及相对应的位次出发,给自己做一个定位,再寻找相匹配的院校。

    “就业是重中之重,选一个热门专业有利于今后就业。”众多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多青睐热门专业。对此,高校招生负责人普遍认为,热门与否并不是选择专业的唯一标准。因为热门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多,录取分数也会水涨船高,这就增加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而目前的热门专业数年之后并不一定还是热门专业。填报志愿之前,考生应尽可能多地了解相关信息,选专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志趣、性格等因素,切不可盲目追求热门专业。(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举行2014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26/content_400767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