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严禁假期补课

2014-06-29 12:38:18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市民史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的孩子在邯郸市一所中学上高一,近日学校老师安排学生暑假补课,补课时间为7月1日至8月4日,长达35天,至于补课收费问题,还未具体通知家长。史女士表示,孩子上午、下午都需要补课,与平日相比只是不用上晚自习。暑假是学生放松身心的时间,本可以有更多时间发展特长爱好,过多的补课会给学生增加负担,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暑假补课,希望通过晚报呼吁遏制补课之风。

    针对暑假补课之事,记者专程采访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等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保障师生正当权益,严格控制假期集体补课。假期是国家按照教师和学生工作学习特点、学生认知规律和师生身心健康而特别设立的休息方式,必须予以保障。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必须保证假期休息时间,按照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时间放假和开学,不得安排新授课或集体补课。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可安排适当时间进行一些备考事宜,但时间总量不得超过假期总量的二分之一。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禁乱收费、乱补课、乱征订教辅工作的通知》规定,严格禁止违规补课行为,坚决禁止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行为。因特殊原因,需要对节假日安排做适当调整的,须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书面审批,书面审批内容必须包含对占用的节假日进行重新调休的安排,以满足学生法定休假时间。凡未经审批擅自变更法定休假时间的,一律视为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行为。该通知中还指出,凡是违反坚决禁止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规定的,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执行。一经查实,即对学校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同时根据学校不同情况,分别做出相关处理。

    市教育局每年都会查处学校假期乱补课行为,一经查出会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对于学校暑假乱补课行为,市教育局公开举报电话:6269930。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邯郸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严禁假期补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29/content_401089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