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举办校园消夏专场招聘会

2014-06-30 17:33:37 来源:邯郸晚报

    暑期临近,很多大学生选择利用假期打工,既可增加生活阅历又能为父母减轻负担。但是,由于自身社会经验不足等因素,一些大学生在找工作时遇到了黑中介,或者拿不到劳动所得。针对这种情况,上周四、五,在邯郸学院大学生公寓村举办了“校园消夏”专场招聘会。这是首次面向留校做暑期工的大学生量身打造的一种企业与学生之间直接对接的形式,赢得了学生和企业双满意。

    据悉,这场招聘会由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市就业促进会、邯郸学院主办。活动期间,康诺食品有限公司、阳光集团、中国人寿、冀南宾馆、邯郸饭店、方润食品、河北省百蔬园农产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走进校园,共提供岗位1292个,涉及管理、教育、销售、服务等多类岗位。现场求职人员近1800人,达成就业意向300人。

    招聘会最为“可爱”的地方在于“短小精悍”,实用性很强。而一些企业也表示,暑期学生工也能大大弥补“用工荒”,学生们对于工作并不像高校毕业生们一样挑剔,无论是餐馆服务员,还是市场业务员,他们都很乐意去尝试,从而弥补了企业的用工荒。

    据悉,学生们以往暑期打工一般都是通过中介、熟人介绍等方式找工作,很多时候由于社会阅历不足,受骗上当拿不到工资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种小型招聘会就是把优秀、诚信的企业拉到学校里,学生直接和企业进行对接,找到适合自己的暑期工作。

    参加招聘的几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招聘会显得非常轻松,招聘会的时间设在下午5点到7点之间,夕阳西下暑气消散,学生们此时也有时间,回宿舍的路上就能很轻松地找到暑期工。参会的企业大多是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挑选的,很多企业给的工资在2000元左右,一个暑期下来学生们就能把自己的生活费挣到手,既增加了生活阅历又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他们也希望这样的招聘会能在校园长期办下去,方便学生们勤工俭学。(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举办校园消夏专场招聘会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30/content_4012887.htm
分享到

与"邯郸举办校园消夏专场招聘会"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