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女子落水 好心夫妻出手相救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09 17:35: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6日早8点,家住魏县魏城镇的赵合生和妻子在玉泉河边散步。此时,赵合生发现河里有一名落水者,随即纵身跳入水中……这一切被从此地经过的田先生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事后,他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想为下水救人的赵合生点赞。

    曲周县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开车经过魏县玉泉河,看到河边围着很多人,便停下车走上前,发现一名落水女子正被众人抬上岸。他向周围群众了解到,抬女子上岸的众人中,有一名黑衣男子,正是他下水救起了这名女子。只见黑衣男子顾不上湿透的衣服,忙前忙后地照顾。其间女子苏醒过来,他还耐心地询问其家里情况,了解到她是附近村里人后,就拜托同村人通知她的家属,并一直等到120急救车到来。田先生说,黑衣男子热心助人的行为感动了他,他从黑衣男子的爱人口中了解到,他叫赵合生,在鸡泽县联通公司工作。他还记录下赵合生的联系方式,想为这样的好心人点个赞。

    昨日,按照田先生提供的手机号,记者联系到了赵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党员,这事是他应该做的。当时看到河里有人,原以为有人在河里游泳,可走近一看才发现,一名女子面朝下浮在水中,已经漂离河岸10米远,手脚虽有微弱滑动,可已显得没有力气了。于是,他把手机交给爱人,一个猛子就扎了下去。落水者漂浮的地方水深有2米左右,当时救完人,他已是精疲力尽,无法将这名女子完全拖拽上岸。幸好遇到晨练的熟人老郭,还有几名不知名的好心人。大家齐心协力,最终把这名妇女抬到岸边。这名女子苏醒后,赵合生及爱人仍不放心,直到120急救车赶来后,夫妻俩才默默离去。(记者安志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