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老电影巡展走进淮安市博物馆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20 15:10: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邯郸市博物馆主办的《流金岁月——魏少先藏中国老电影回顾展映》于7月11日至22日在淮安市博物馆展出。这是该展览自3月20日在我市博物馆展出后首次走进其他城市,之后还将走进不同城市进行巡展。

    据了解,该展览以农民收藏家魏少先先生所收藏的老电影宣传海报为主,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英雄儿女》、《铁道游击队》等;文革时期的电影《红色娘子军》、《向阳院的故事》和《半篮花生》等;新时期的《庐山恋》、《红高粱》、《建党伟业》等海报100余张。同时展出的还有20多部各式各样的老式放映机,观众能够零距离欣赏它们,并了解它们在过去是如何为广大观众服务的。此外,展览期间还将播放《闪闪的红星》、《地雷战》、《草原小姐妹》等一批经典老电影。

    展览通过展出各种各样的老电影海报和影片,唤起人们对往昔美好岁月的追忆,丰富淮安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魏少先是邯郸县四留固村的一位农民收藏家,凭着一种红色情结,他创建了“燕赵红色收藏馆”,以红色电影收藏为特色。他将红色藏品用作宣传教育,至今已免费为村民、学校、企业放映红色电影2000余场次。(记者温洁通讯员艾换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