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首家医养结合敬老院——广平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5 14:32: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最美乡村医生、广平县刘贵芳筹建的爱心敬老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近日,由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筹资295万元建设的邯郸市首家医养结合新模式敬老院建成投用,并迎来第一批入住对象。

    45岁的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30年如一日行走在村医道路上,把病人当作亲人,把72位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女儿。2009年,刘贵芳被国家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3年被央视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

    建设这家医养结合敬老院需要资金200多万元,资金成了最大难题。为此,刘贵芳动员全家拿出全部积蓄,借遍亲戚朋友,甚至不惜把儿子结婚时的婚车变卖,房子也抵押到银行贷款。

    新建的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设置五保区、低保区、托老区3个区,五保区入住对象是经民政部门批准的五保老人,低保区的入住对象是经济能力较差低保户,托老区吸收社会上经济条件较好的空巢老人、退离休职工、慢性病患者等。目前初步规划建设了2300平方米的敬老院,设置床位150张。

    所谓的医养结合模式敬老院,即不光为入住对象提供一般单纯的养老服务,而是容纳进医疗服务,将老年人健康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包括传统的生活日常护理,也包括医疗服务、健康检查、康复保健等项服务。敬老院与所在的镇医疗机构连成一体,老人有病足不出屋,有医保的可以报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