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今年50多项民生工程投资8.6亿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7-28 18:35: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魏县发布——

    7月25日上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魏县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作了介绍,并对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回答。

    据魏县县委副书记杜章玉介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突出问题向导,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弱”、“民穷”、“工业经济滞后”、“干部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入手,带着问题搞预热、审视县情查不足、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理思路。建立招商引资责任制、专业招商制、季度专项述职制、双百日工程奖惩制等六项机制,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为民理念,强力脱贫攻坚;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和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确立了“工业立县、项目突破”、“龙头带动、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

    实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魏县22个乡镇(街道办)全部成立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办公室,县财政每年列支6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面貌改造提升;全县实行了卫生整治公司化运作,公开招聘了保洁员,实现了环境整治常态化;全县561个村全部制定了村规民约以及“门前三包”制度、农村卫生管理制度、环卫设施使用维护制度等规章制度;县乡成立了联合巡查队和道路专职巡查组,采取划分卫生责任区片和责任追究等手段,确保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规范化和长效化;整合利用垃圾处理项目资金320万元,统一采购了垃圾清运车70辆,在棘针寨乡、沙口集乡、院堡乡、仕望集乡、魏城镇和野胡拐乡等6个乡镇建立了垃圾转运站,建设垃圾池(箱)4650个,垃圾集中存放点16个,建设垃圾坑680个,配备垃圾车860辆,实现了环卫设施全覆盖。

    民生事业进一步得到改善。2013年,全县投入民生资金7.6亿元,占可用财力的69%;新农合报销医疗费用近2.8亿元,建成农村标准化卫生室400多个,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发放低保金、医疗救助金、计生家庭奖励等近2.4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2014年,安排了交通、卫生、教育、文化、水利等十个方面50多项民生工程,总投资8.6亿元,持续推进民生事业改善;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魏县到国家信访量同比下降85%,到省信访量同比下降82%,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395亿元。同时,园区内总投资125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园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填补邯郸市航空器生产空白。总投资180亿元的台资装备制造产业园和总投资50亿元的宗申白俄罗斯大型农机制造产业园已经启动,建成后,将形成邯郸两个独具特色的国别(地区)产业园。该县建设的河北绿农科技示范园区、邯郸博浩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等5个现代农业园区,引导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记者李楠)

相关新闻

文安县:践行“文化民生”之路 打造美丽幸福之城

2014-07-28 16:01:21

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城县:努力办好文化民生这件实事

2014-07-28 15:33:01

大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 努力改善文化民生

2014-07-24 15:44:20

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区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