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打造“农工商游”农村社区格局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28 18:56: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盛夏时节,走进涉县,生机勃勃的无公害蔬菜园区,雨后春笋般的工贸企业园区,琳琅满目的商贸物流园区,清爽怡人的生态观光园区……在农村社区建设中,涉县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了“农工商游”一区一品的农村社区格局。

    涉县利用境内有限的水资源,在“沿漳河两岸”农村培育现代农业园区。南庄社区种植千亩无公害蔬菜,辽城和谊社区鼓励村民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红薯育苗等农业产业。现如今,清漳河沿岸已发展科技示范园、农业产业园,建设高产特色农业示范基地100个,发展无公害蔬菜3万亩。

    该县在“沿城厂周边”农村社区,积极培育传统工业园区。井店社区依托天铁集团及309国道,发展工贸企业30余家、门市摊点300余家,集体年收入增加2300万元,为社区持续建设完善奠定了经济基础。

    在“沿国省干道”农村社区,涉县积极培育商贸物流园区。河南店镇南庄村利用紧临青兰高速、309国道和涉林线地理优势,发展商贸物流业,投资1.8亿元建设南庄商贸物流仓储交易市场,同时兴起村办企业2个、摊点20余家,201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90万元。

    涉县是革命老区,境内红色景区林立,依托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五指山等景区,培育文化旅游园区,重点发展休闲垂钓、特色小吃、手工艺品、农家乐等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了河南店镇石岗、辽城乡新桥、涉城镇东山等一批生态休闲型产业,实现园区发展与社区建设的互促共进。(张斐赵永江)

相关新闻

涉县夜查排污企业 25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4-07-23 09:32:25

为确保漳河水环境安全,涉县环保局近日对辖区重点涉水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2家企业因污水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被责令整改,并受到处罚。漳河位于邯郸市饮用水源地——岳城水库的上游,为确保水质安全,涉县环保局加强了对涉水企业的监管力度,针对夜间排污监控的薄弱环节,改变以往以片区监管为主的模式,采取重新组合、交叉检查的方式,对重点涉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涉县:推进公共文化服务 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2014-07-22 10:30:37

涉县人民政府县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