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邯郸峰峰首映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29 16:36: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25日,由峰峰籍民营企业家张有堂投资,河南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我的母亲》首映式在峰峰矿区举行。

    电影的主人公张云香老人从六岁开始伺候瘫痪在床的哥哥五十四年,在父母亲双双病倒的八年时间里,她以一个女人的瘦弱之躯,同时伺候三位病人。她靠挑卖山货,把五个儿女拉扯成人并成家立业,用自己的坚韧勤劳支撑着全家,走过了几十年风雨飘摇的艰难岁月。电影《我的母亲》以张云香老人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展示了一位农村女性身上闪耀着的对亲人不离不弃、对命运不屈不挠的可贵品质和道德光芒。

    据了解,剧中主人公张云香老人也是民营企业家张有堂的母亲。影片由河南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司玉生执导,著名青年女演员田华扮演女主人公——母亲九儿,著名青年男演员王志刚扮演父亲。经过为期一年的紧张拍摄,经国家广电总局审查通过,该影片已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农村院线签订5年协议,面向全国公映。(记者刘圆圆实习生张雅楠)

相关新闻

数字电影《我的母亲》首映式在峰峰隆重举行

2014-07-29 10:16:38

25日,电影《我的母亲》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国家新闻广电总局副局长毛羽,河南影视集团董事宗书洁,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仲民,峰峰矿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及电影的主创人员共计400人出席首映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