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磁县清理“吃空饷”人员267人

2014-08-04 23:01:50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磁县发布——

    8月1日上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磁县就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并对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回答。

    据磁县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江志强介绍,该县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推进区县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

    改善民生实实在在,惠及群众方方面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新移栽绿化树木288万株,安装路灯1300盏,新建沼气池3万余个,全县所有村配备近1500人的保洁员队伍,城乡环境明显改善;教育布局再提升,在建成省级示范性高中新一中的基础上,加快黄华中学和崇文小学的建设,确保新学期投入使用。加快投资3.5亿元的188所学校校安工程建设,确保90%年内投用;对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的二级甲等新县医院即将投用,肿瘤医院、中医院、妇幼医院等医疗资源整合方案正在制订;搭建文化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县18个乡镇中14个乡镇文化站竣工投用,4个正在加快建设,建成村级文化活动室329个,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90%的村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文化共享设备;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更加到位,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城区供水管网改造,确保新建热源厂供热扩面50万平方米。完成7条背街巷改造,年内护城河整治到位;农村社会治安再提升,在全县建立中心警务室86个、标准警务室281个,选配了260名治安员;创新经济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发展经济合作组织439家,农业产业化企业396家,3万余农户加入经济合作组织,带动非成员农户5万余户,流转土地8万余亩。农村青年创业先锋领办企业65家;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烟囱66根,改造燃煤锅炉17台,整改扬尘污染35处,淘汰“黄标车”141辆。

    服务群众转作风。全县开展了正风肃纪行动,共清理整改办公用房10971平方米,清理“吃空饷”人员267人,查处超编、超标、违规借换车等违规车辆52辆,冀O牌照车27辆,会议压减20%,减少发文30%,“三公”经费同比减少23.3%。清理党员干部职工违规生育385人,其中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272人,科级干部2人,农村“两委”干部113人。取消低保205户,其中清理违规办理低保11户;开展治庸治散行动,对县直单位涉及执法执纪、干部人事、财务审计、项目审批、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牌证发放科室进行竞争上岗和轮岗交流;提升财力保障水平,财政投入4000万元支持村级发展,其中村级工作经费1200万元,“两委”干部工资2000万元,环境卫生整治580万元,和谐文明示范村创建173万元,保证了村务工作正常运转;整合群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县367个村级群众服务室达到完善运行的条件,1170名代办员、502名信息员、967名调解员的队伍体系已经建立。

    抓项目、促发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集中精力抓好“五个十工程”,重点推进163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正在推动与中关村科技园、远大集团、中电投、通用航空等战略投资者洽谈合作;在台湾产业园建设上,台湾民俗文化村正在跑办前期手续,清展科技准备把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落户园区,台湾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在规划设计;在溢泉湖开发上,7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概念性方案正在进行专家评审。(记者李楠)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磁县清理“吃空饷”人员267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2944.htm

与"邯郸磁县清理“吃空饷”人员267人"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