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命名首批特色文化村

2014-08-05 23:38:13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涉县举行首批特色文化活动示范村命名活动,该县上清凉村、寨上村、南庄村、井店镇一街村分别凭借自己的特色,被命名为书法村、洪拳武术村、夕阳红健身舞蹈村和集体秧歌村。

    涉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有着丰厚凝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悠久的特色文化。县内3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星罗棋布,固新、偏城等6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熠熠生辉,上刀山、高台、社火、秧歌、书画等传统特色文化活动源远流长、世代相承,成为守护精神家园、活跃城乡文化的重要依托和载体。

    为大力繁荣农村文化事业,扎实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今年年初,由涉县县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特色文化活动示范村评选活动。涉城镇上清凉村自1997年以来,每年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举办形式多样的农民书画展,部分国家一级画师曾多次为学员进行培训和指导,该村现已有书法人员300余人。涉城镇寨上村自1975年以来专门聘请武术老师,向本村武术爱好者传授大洪拳武术,组成大洪拳武术队,现已有60余人。河南店镇南庄村夕阳红健身舞蹈队是以60岁以上的老人为主成立的,起初40多人,现在发展成上百人的大型健身队伍。井店镇一街村秧歌队现有成员800余人,几乎各家各户都有表演者,成为名符其实的“秧歌村”。

    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审,上述四个村凭借各自的优势,分别被命名为书法村、洪拳武术村、夕阳红健身舞蹈村和集体秧歌村。(刘素丽张斐)

【责任编辑:王春锐】 涉县命名首批特色文化村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05/content_408561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