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一小区出现“赌博”游戏机 公安部门予以没收

2014-08-15 16:12:08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家住雪驰路春风小区的一位居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小区内,一些商铺门前摆设的儿童游戏机,具有一定的赌博性质,他认为让孩子们玩这样的游戏机,不利于健康成长。

    据该反映人介绍,前些天他从上小学的孩子口中得知,小区内新添了一种可以“赢小球”的游戏机。经过询问得知,这是一种供儿童娱乐的游戏机,很受小区内孩子们的欢迎,玩起来十分“上瘾”。“我一听就觉得不对劲,于是就和孩子一起去玩了一次。”反映人看到他的孩子先拿1元钱从商铺购买8个小球,然后再将小球投掷到游戏机内,球与球在里面产生撞击,如果能将小球撞击至中奖位置,就会从游戏机内吐出更多的小球,反之游戏结束,如果想继续游戏就需要再次向游戏机投掷小球。反映人的孩子一共购买了5元钱的小球,最终没有一次能够中奖。

    “每一次也就几秒钟时间,而且中奖几率非常低。”反映人告诉记者,根据他的观察,整个小区内有六家商铺门前有这样的游戏机,一到晚间居民出来乘凉的时候,这些游戏机前就会围着很多孩子。因为赢了小球就可以在商铺内换取不同价值的玩具,所以小区内很多孩子都成了这种游戏机的“回头客”,有的孩子家长不让玩就哭闹,可见这种游戏机对孩子的诱惑程度极大。该反映人认为,这种游戏机虽然没有直接进行金钱兑奖,涉及金额也较小,但游戏形式已经涉嫌“赌博”,让年纪不大的孩子们进行这样的游戏,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十分不利的,因此他呼吁相关部门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取得联系,随后邯郸县治安大队工作人员前往春风小区进行检查,并将小区内所有的“小球”游戏机进行没收,同时告知商户不允许再经营涉嫌“赌博”的相关产品。治安支队民警表示,认定为赌博机需要符合相关条件,虽然不能定性,但此类具有赌博形式的游戏机同样是不允许经营的。(记者黄津实习生胡娆)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一小区出现“赌博”游戏机 公安部门予以没收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768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