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主城区7月份市容环卫考评结果公布

2014-08-15 17:55:40 来源:邯郸晚报

    小街巷有所改观 早夜市问题仍在

    7月份,按照《邯郸市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6+1+1”考评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容环境卫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以夜市管理、冒烟烧烤和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整治为重点,对主城区四区一县市容环卫工作进行了3次暗查、3次明查和1次数字化绩效考评。6次检查,共随机抽查主次干道、小街巷129条,公厕9座,垃圾站9座。市市容环境卫生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通报了7月考评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7月份,各区县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突出解决早夜市管理、露天冒烟烧烤和小街巷占道经营、马路市场问题,主城区容貌环境水平有较大提升。23条主干道机扫、洗扫及时到位,便道、绿化带清洁状况良好。同时,为切实解决小街巷垃圾乱扔乱倒问题,市局筹集资金60多万元,购置2100个新果皮箱,安置在主城区各小街巷,并为91所学校分别增配4-6个果皮箱。各区县小街巷容貌综合整治扎实推进,丛台区加强执法队伍,全面推进市容管理工作。邯山区滏漳路、秀水街等市场街路,基本实现退路进店,门店牌匾整齐统一;利民街、邯山街市容秩序明显改善;绿化南路等早市能够按时启闭,闭市后环卫清扫保洁跟进及时。复兴区针对小街巷违建拆除工作,建立健全违建管控、追责问效机制,7月中旬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273处,拆除面积8068平方米。邯郸县占道棚亭综合整治成效显著,两天时间内就将政通小区西侧广泰街133处占道棚亭全部拆除,近期,累计清理占道固定棚亭375个,解决违章摊点等各类市容问题900多个。经济开发区常态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辖区容貌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整体看,小街巷市容秩序有所改观,但早、夜市的整治进展不快,特别是夜市多而乱、秩序差、卫生脏的问题仍很突出;沿街固定门店店外摆放严重,马路市场管理缺失等问题,仍普遍存在。

    主城区四区一县存在问题有:

    丛台区:青年路、柳和街、广厦路、展后街、土山街、轴北路、曙光街、望岭西路、幸福大街、北副馆后路等10条街路存在清扫保洁不到位问题,个别路段便道、道沿落叶、烟头、纸屑等杂物较多,个别早餐、蔬果摊周边垃圾清理不及时,个别街路果皮箱擦拭不净,收水口有泔水积存、有异味,其中,曙光街、望岭西路、幸福大街问题较为严重;青年路、柳和街、滏通巷、广泰街、北仓路、丛台路、丛台北路、望岭西路等8条街路存在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广告牌匾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其中,丛台路沿街多处门店存在一店多牌现象,青年路、望岭西路、柳和街和平路口、丛台北路中心医院东区南门对面占道经营摊点较多。

    邯山区:血站路、滏漳路、滏园街、贸易路、水厂路、秀水街、陵东街、邯山街、绿化北路、水院北路等10条街路存在清扫保洁不到位问题,个别路段道沿、便道有积土、积水,个别摊位菜叶果皮、餐饮垃圾,及临街店铺门前行道树下、收水口处杂物未及时清理,其中,贸易路、滏漳路、血站路问题较为严重;陵东街、邯山街、水厂路、滏漳路、贸易路、绿化北路、水院北路等7条街路存在占道经营、棚亭乱建、店外摆放等问题,其中,贸易路、血站路临街门市店外摆放问题较为严重,水厂路、育德路及水院北路等3条街路的光明大街口占道经营摊点较多,陵东街仍有违章棚亭存在。

    复兴区:整体清扫保洁状况良好,但砖窑路、军营路、复兴路、建南路、建北路、邯钢南路、邯钢西路、百花大街、百家大街、六十九处西路等10条街路存在清扫保洁不到位问题,个别路段道沿有污水,便道、行道树下废弃物较多,个别摊位餐饮垃圾、菜叶果皮清理不及时、不彻底,其中,百花大街、军营路、建北路、复兴路问题较为严重;八一路、建北路、复兴路、砖窑路、箭岭路、军营路、先锋西路、邯钢西路、邯钢南路、百花大街、丛台西路、六十九处西路等12条街路存在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棚亭乱建等问题,其中,复兴路王郎市场有外溢现象,王郎市场西侧临街门市及六十九处西路有违章棚亭多处,先锋西路、百花大街、邯钢西路铁西大街口、箭岭路岭北医院附近,百家大街北头占道水果摊、早餐摊较多,百花大街有陈旧破损广告未及时更新。

    邯郸县:北仓路、滏漳路、汇通巷、华信路、兴华路、广安路、兴园西街、中柳中街、高速南连接线B段等9条街路存在清扫保洁不到位问题,其中,滏漳路、兴华路、汇通巷、高速南连接线B段个别路段便道、道沿有淤泥、碎石或小堆垃圾,个别收水口处有泔水、杂物未及时清理,广安路广安小区南门西侧便道清扫保洁不净,果皮箱及其周边卫生较差问题仍然存在;汇通巷、华信路、兴华路、北仓路、中柳中街等5条街路存在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广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其中,汇通巷餐饮摊点占道经营问题,北仓路路北门市店外摆放问题较为严重,中柳中街路东工地围挡广告破损问题,华信路路南不锈钢铁艺店外加工制作问题仍然存在。

    经济开发区:容貌环境整体良好。为民路、友谊路、诚信路、华泽路、北仓路、世纪大街、丛台东路等街路个别路段便道、绿化带内有零星废弃物,丛台东路世纪大街口有占道经营摊点,为民路、友谊路、世纪大街南头路东均有个别沿街门店店外摆放,店外经营。

    根据“6+1+1”考评计分办法,经汇总,主城区三区一县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邯山区67.91分;第二名,邯郸县67.84分;第三名,丛台区67.80分;第四名,复兴区67.78分。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主城区7月份市容环卫考评结果公布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797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