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双节临近 邯郸市纪委监察局重申“十条禁令”

2014-08-18 17:17:35 来源:邯郸晚报

    举报电话:3113426(工作日白天)12388(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

    2014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久反对“四风”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狠刹节日期间公款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近日,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了关于2014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再次明确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通知特重申了“十条禁令”:1、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等各种节礼;2、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3、严禁用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疗养所、机关食堂等搞奢侈享受、大吃大喝等;5、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6、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7、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奖金及其各种形式的福利;8、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跑官要官、买官卖官;9、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上级单位向下级单位、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摊派费用;10、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此外,从节日前10天至节日开始(8月27日——9月5日、9月21日——9月30日),全市停驶1/3以上公车,节前所有上路行驶的公车须填写并携带《公车行驶卡》;节假日期间(9月6日——9月8日、10月1日——10月7日),各单位公务用车须于指定地点加贴封条后统一封存,并认真填写《公车编制表》和《公车封存表》,交由本单位值班室留存备查。凡是在节假日期间,正常工作须动用值班车和其他公务车辆的(含通讯保障、安全保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车辆),一律严格实行“一事一车一登记”,认真填写《值班车辆使用表》和《公车行驶卡》,交由本单位值班室留存备查。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监督电话、网络等多种途径,畅通群众揭发检举渠道,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反弹。同时,对于落实责任不力、弄虚作假、有案不查、有案不报的单位,一并追究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

    市纪委、市监察局举报电话:3113426(工作日白天)、12388(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

【责任编辑:王春锐】 双节临近 邯郸市纪委监察局重申“十条禁令”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18/content_4112201.htm

与"双节临近 邯郸市纪委监察局重申“十条禁令”"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