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邢两市联查食盐市场 半月查没私盐4.5吨

2014-08-22 18:11:59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在省盐政稽查大队统一指挥下,邯郸市、邢台市盐政稽查部门联合对肥乡、成安、魏县、曲周、大名、馆陶六县食盐市场展开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联查整治行动,累计查没私盐4.5吨。

    联查期间,执法人员对六县的食盐零售网点、饭店食堂、农贸市场、调味品市场、食品加工单位等场所的食盐销售、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曲周和魏县,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捣毁私盐窝点两处,查获假冒的绿碘、2500克餐饮盐及大包装“长舟”品牌等违法盐产品1.6吨和各种假冒包装五千余条。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私盐大多是冒充食用盐的工业盐,工业盐主要用于玻璃生产、日用化工、石油钻探等工业生产,不但不含碘,反而含有亚硝酸钠、砷、碳酸钠等有害物质,长期食用可导致肝、肾等器官中毒。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从外地购进工业盐后,用一些小印刷厂印制的假冒食盐包装袋进行打包后,以低于市面正规食盐的价格对外出售,从中牟取每吨几百元的暴利。对此,我市盐政、公安、食药监等部门联动,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打击力度。

    市盐政部门提醒,市民购买食盐,一定要去正规商场、超市,并根据食盐包装袋上印制的防伪密码和查询电话辨别真伪,一旦发现私盐贩销现象,可拨打13903109911或7977838举报。(记者李海涛实习生王亚辉)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邢两市联查食盐市场 半月查没私盐4.5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456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