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丛台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11人

2014-08-25 15:29:55 来源:邯郸日报

    8月22日上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丛台区就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作了介绍,并对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回答。

    据丛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兴国介绍,该区以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作为全区的活动亮点。先后与上海坤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神州航天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18所派瑞节能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层次对接,谋划推进了生物干细胞项目、丛台科技产业园、中国供销城等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项目;提出了以“一祠、一陵、一山、一龙、一村、四园”为重要节点,全力打造精品城郊文化休闲游,发展生态休闲农庄产业;先后组织全区2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街巷、广场、游园、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义诊、义务维修、文明宣传、政策咨询、卫生清洁、文明劝导、安全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170余次。

    该区围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出台了23项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其中,面向群众的便民服务措施11项,包括优化社保工作流程、统一计生办证手续、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残疾人提供便捷服务等;面向企业的服务措施6项,包括简化企业工商登记手续、放宽个体工商户免予登记范围等;面向社会的综合性便民服务措施2项,包括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均等化服务体系、简化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工作者年检注册程序;面向服务对象的其他便民服务措施4项,包括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扩大民事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等。

    围绕解决党员干部“四风”突出问题,该区狠抓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11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人员和典型案件进行了全区通报。集中清理违规借调人员175人,清理“吃空饷”人员68人,全面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2250.05平方米,对全区5部超标车辆进行封存。对全区各单位、20个村改居社区及25所中小学校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区1857户低保人员身份进行核查,共调增低保对象9户,调减低保对象153户,注销低保家庭163户。对违反计生政策的党员干部,依法征收了社会抚养费。

    为了推进城区建设管理,该区加快推进百花大街、五里铺东街等街路建设。积极开展“扫尾清零保回迁攻坚行动”,已完成12个项目共52户剩余户的扫尾清零任务,全区29个回迁房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5个项目已竣工。已完成5个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的改造提升任务,社区办公经费由每年4800元提高到12000元,对13个软弱涣散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进行治理整顿;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与市公安局对接,落实全区视频探头布点,合理调整警力,加大城区巡逻力度,增强巡逻密度,全面构筑天网、警网、民网“三网合一”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为了推进民生改善,区委、区政府先后投入资金5600余万元,全力办好基础教育、基层建设、养老服务等10方面28件为民实事,截至目前,加大社区经费保障、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9件实事已经完成。(记者李楠)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丛台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11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25/content_412818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