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警方依法严厉处置三起非访行为

2014-08-29 14:38:25 来源:邯郸日报

    理性反映诉求杜绝过激行为

    7月30日,100余人在丛台广场聚集后,手持条幅,高喊口号,沿人民路自西向东游行,造成沿路交通瘫痪,行人车辆无法通行,围观群众大量聚集。人群行至邯郸市委机关门口后,以静坐、喊口号的形式将市委大门封堵,扰乱正常办公秩序。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在积极了解情况的同时,依法告知、劝阻行为人停止违法行为。期间,行为人高某、赵某、敖某、王某、郭某煽动人群与民警发生冲突。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警方依法采集固定现场证据,并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犯罪嫌疑人赵某、高某、敖某三人当场带离。随后,在信访等部门的配合下,将人群劝离,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8月12日,警方再次接到报警,30余人在丛台路与中华大街附近非法阻断中华大街交通,致使该路段沿线交通瘫痪。警方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处置,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将主要过激行为人安某、鹿某强制带离,并积极劝阻其他人员通过合法渠道,理性反映合理诉求。

    日前,丛台警方根据我国《刑法》第296条,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对以上两起案件立案侦查。后经检查机关批准,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高某、敖某三人予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安某、鹿某四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8月25日,部分上访群众不顾执勤民警劝阻,采取非法堵门堵路的过激行为,阻碍市委机关正常办公秩序,阻断人民路正常交通。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对主要行为人李某、李某某、张某、何某(女)四人予以带离。目前,丛台警方根据我国《刑法》第291条,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对上述四人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近期非访行为增多的情况,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必须通过合法渠道和形式,理性反映诉求,杜绝过激行为。对于拒不听从劝阻,触碰法律底线的过激行为,警方将依法予以果断处置。”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警方依法严厉处置三起非访行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400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