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传染病医院开展技术服务“上接下沉”活动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4-09-11 09:01:2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党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力点落在实处,大力开展技术服务“上接下沉”活动,不断探索新的医疗模式,提升自身能力,方便广大群众,为邯郸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值得称赞。医疗服务行业值得借鉴。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以传染性疾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大型综合公立医院。始建于1963年,在历次流行性传染疾病危害人们健康的时候,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与病魔斗争的第一线,为人民留下了动人的赞歌。近年来,在医疗市场不断变化,医疗需求出现落差,医患双方难以沟通的情况下,传染病医院党委在院长、党委书记赵斗贵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开展技术服务“上接下沉”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国家级医疗救治水平,为邯郸人们的健康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上接名院提升救治水平

    传染病医院院长赵斗贵是放射诊断学主任医师,思维敏捷,创新意识强。是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医院服务“改革创新人物”。2010年到传染病医院担任院长、党委书记。上任伊始,他就像医学专家诊断观察一样,带领党委成员一起,认真分析研究了该院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及医疗市场等情况。为该院未来的远景做出了正确的规划。重点工作放在了技术与上级知名医院、专家的对接上,借助他人之长来提升自已的服务能力。他们首先走出去,带领医院技术骨干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医院考察参观,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汲取专业的知识。同时请进来,定期邀请全国著名传染病医学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授课,广泛了解全国同行前沿技术信息,为技术上接铺平了道路。他们先后与解放军302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和石家庄第五医院正式结为技术合作医院。与北京佑安医院联合成立了“邯郸市疑难及重症肝病治疗中心”,“肝癌规范化治疗中心”等。实现了医院与医院、科室与科室,主任与主任,医生与医生的对接。现在9个专业肝科分别对接了全国各地著名医院的专业科室,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3个专业肺科,分别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内科、结核一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肺内科进行了对接。医院传染产科、儿童传染科、检验室和CT室也都与上级医院的感染中心、临床监测中心对接。9个专业肝科3个肺科2个检验科和传染产科及CT室主任、副主任分别与全国著名医学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对接以后信息不断来往,前沿技术不断被引进,新项目逐渐开展,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治水平大幅度提升,尤其疑难重症患者在邯郸传染病医院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医疗技术救治水平,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