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网格化”巡防模式抓获逃犯103人居全省第一

来源:中原商报  2014-09-15 17:25: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013年4月30日,邯郸市公安局正式启动了“网格化”巡逻防控勤务模式,模式启动以来,邯郸市各级巡警部门在“网格化”巡防工作中,通过巡逻盘查、快速出警、信息研判、群众举报和政策劝降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对网上逃犯的抓捕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从邯郸市巡警支队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巡警系统共抓获网上逃犯103名,7月份的抓逃工作名列全省巡警系统第一名。

    据了解,在开展“网格化”巡防中,各巡区巡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会进行逐一上网比对,对发现的可疑车辆进行逐一核查,对发现的可疑物品进行逐一检查;发挥屯警街头的优势,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击,强化情报信息抓逃工作,深入挖掘逃犯线索;巡警系统还开展了“四进四联”勤务方式,推动巡防工作触角向居民小区、单位内部和沿街门店延伸,同时还向社会公开巡逻车报警电话,发放警民联系卡等方式,及时受理市民的举报线索。在抓逃工作中,组织民警深入到巡区内所掌握的在逃人员家中,不厌其烦地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加大规劝招降工作力度,彻底让逃犯家属打消思想顾虑,敦促逃犯投案自首。

    据了解,自邯郸“网格化”巡逻防控警务模式启动后,主城区内每天有百部巡逻车和专职巡防警力在各个巡区和主城区重点路段开展巡逻防控,维护了市内主城区社会治安秩序,为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良好的治安环境。(记者关昕 通讯员邱永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