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坚持依法审计规范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16 10:24:3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回建在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依法审计规范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9月15日下午,市长回建到市审计局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审计战线干部职工。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审计战线干部职工要把握大势,履职尽责,服务全局,依法规范干部工作行为,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听取市审计局工作汇报后,回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回建强调,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任务越来越繁重,责任越来越重大。对此,广大审计战线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审计工作。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当好服务大局的参谋、公共财政的“卫士”、科学理财的助手,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创新理念,努力推动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依照法律规定行使审计监督权,念好对权力监督的“紧箍咒”。要适应形势发展,创新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从一般现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审计工作与时俱进。要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学习、提高素质,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从严自律,努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审计队伍。 (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