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落户武安 总投资27000元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9-16 14:52: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分别下达批复和批复函,同意在武安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014年旱涝保收标准农田示范项目。据悉,该项目属全省唯一,总投资为27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16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540万元。

    所谓旱涝保收标准农田,是指达到“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标准的农田,具有土壤蓄水能力强、土壤养分协调分配、降低资源消耗、减轻农业污染等优势。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落户武安,农业部门从今年五月份便开始起草可行性研究报告,后经过反复修改和专家论证,逐级上报至农业部并获批复。

    按规划,相关部门将在武安市北安乐、近古、迂城、徐家坡、南田村、北田村、南安乐和康宿等村庄建设“田成方、地平整、土肥沃、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树成行”的旱涝保收标准农田20万亩。这些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永久基本农田,将成为邯郸市粮食产量高位爬坡的重要动力。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编制详细的项目设计方案,方案经省农业厅审批后即可实施建设。(记者李海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