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学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19 10:41:3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彭学增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强调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

    9月18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和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武十周、郑金平、胡永海、李永科、李惠玲、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出席会议。

    彭学增指出,河北省委《决定》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省人大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成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彭学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纪念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扎实巩固教育实践中取得的新成果。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人大工作机制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制度和运行机制。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帅、刘虹)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评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4-09-19 08:42:23

省委印发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就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强化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规范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工作,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扎实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努力提升人大监督水平

2014-09-17 10:48:11

换届以来,我们探索实施了通过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提升人大监督实效的新方式,并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我们在考察外地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制定了《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专项工作评议办法(试行)》。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2014-09-17 10:15:13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注重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积极实践,大胆探索,通过不断建立、完善和实施各项制度,促进了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了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先后制定完善了《常委会联系代表制度》、《重大事项向代表通报制度》、《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制度》及代表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办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