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动员社会力量 合力扶贫济困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23 09:57:1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瑞书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动员社会力量 合力扶贫济困

    9月22日,邯郸市召开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张瑞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副市长宋仁堂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主持。

    张瑞书指出,开展“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对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升全市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他强调,要找准帮扶对象,严格程序,阳光操作,确保最需要帮扶的“六类人员”具体到户、具体到人。

    要明确帮扶任务,主要从“吃、医、房、学、业、保”六方面着手,解决困难群众最需要帮扶的实际问题。要确定帮扶主体,深入动员社会力量,切实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社会贤达人士以及各类企业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加强帮扶管理,建立动态台账、日常管理、效果评估、激励奖励等长效机制,确保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抓好督导宣传,努力形成促使邯郸市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的实施意见》。与会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 (记者刘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