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大爱义女张晓凤带着瘫父去嫁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09-24 15:58:1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晓凤(右一)在感动矿山颁奖会上

张晓凤(右一)在感动矿山颁奖会上 刘红彬 摄

    带着瘫父嫁人,大爱感动乡邻

    日子一天天过去,晓凤一天天长大。晓凤逐渐出落成一个美丽漂亮大方的大姑娘,19岁那年,得幸于峰峰集团的零就业家庭就业政策,她成为羊东矿瓦斯利用车间一名司炉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领完工资,父亲都要笑着对她说:“俺小凤成大姑娘了,能挣钱养家了,这下咱们的日子好过了。”

    逐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给晓凤找一个合适的男朋友成了养父的一块心病。每次出门,养父都给周围的叔叔伯伯、婶婶阿姨念叨:“给俺闺女相看着点,孩子这些年跟着我太难了,得找一个好的依靠。”养父也经常问晓凤,“什么时候领回一个男朋友让我看看,这辈子我就知足了”。晓凤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苦笑道:“爸,会有那一天的。”

    提亲的不少,可是总不遂人愿。一天下班回家,晓凤见父亲心事重重,不说话也不笑。她笑着对父亲说:“爸,发工资了,今天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去”。

    养父突然伤心地哭了起来,拍着床板,歇斯底里的嚷道“闺女啊,都是我不好,拖累你这么多年,可不能再拖累你的人生大事了,你走吧”。

    她搂着养父哭作一团,“咱俩相依为命十几年,多不容易,我怎能丢下您不管呢,我一定要带着您老去嫁人”。

    原来,不要彩礼,不要车房,带着养父去嫁人,这是晓凤唯一的恋爱和结婚的条件。也就是因为这一点,使多少人止步。

    苍天不负,她的故事和大爱终于感动了周边。在一次集团公司组织的文化活动中,她的另一半终于出现了,一个矿工小伙子被她的经历打动,同样善良的男孩决定为她共撑那片天。“我愿意和你一起照顾养父。”男孩的父母也承诺,结婚后搬到一起住,帮着她们照顾养父。

    2012年底,晓凤和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收获了她的爱情。如今,她们小两口和公婆、养父住在同一屋檐下,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王冬、陈刚 通讯员张国伟、赵鹏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