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人口计生局发放“关爱女孩”助学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5 08:13:3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孙清丽 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感谢你们对我的资助,让我能够如愿以偿地步入大学殿堂,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帮助更多的人……”9月17日,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了一封从河北师范大学寄来的感谢信。

    寄信人名叫王欢,是从邱县香城固镇小屯村走出来的大学生。今年高考,王欢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一家人在高兴之余,望着难以凑齐的学费,犯起了愁。正当王欢父亲为她东借西凑学费的时候,他们一家收到了来自县人口计生局送来的“爱心礼物”——2000元助学金,解了燃眉之急。

    “这次助学金的发放,真是一场及时雨呀!王欢的父亲高兴地说。

    为改变农村重男轻女的封建婚育观念,保持出生人口性别平衡,关爱农村女孩,今年暑期,邱县计生部门举行了“关爱女孩,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资助对象为农村贫困独女户和符合政策的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且是2014年高考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农村女孩。为做到公平、公开、不漏人、不错人,计生部门从数百名被高校录取的大学生中逐个进行审查筛选,并通过公开公示的方式最终确定了一批受助人,资助金额为1000元到2000元不等,以直接发放现金的方式一次性发给学生本人。

    据邱县人口计生局的工作人员靳俊涛介绍,此次活动按照“关爱女孩、关注未来”的行动主题,以现金资助的形式关爱农村女孩的健康成长,旨在进一步在全县宣传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破除重男轻女传统婚育观念,为农村女孩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据了解,邱县已形成了长效关爱资助的工作机制,今年是该县连续第四年发放“关爱女孩”助学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