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坚定不移下大力把县城和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26 09:50:2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回建调度县城暨小城镇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下大力把县城和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9月25日下午,邯郸市召开县城暨小城镇建设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坚定不移下大力把县城和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市长回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范国珍、武金良出席。

    在听取各县(市、区)汇报后,回建对邯郸市县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用战略和全局眼光看待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在“四化”同步中,工业化创造供给,城镇化创造需求,农业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服务业活跃发展全局。加快城镇化是扩内需、稳增长最现实的选择,对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势,深入研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真正把县城和小城镇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和最大潜力,尽快谋求突破。

    回建强调,抓住关键环节,树立城市理念,全面提升县城和小城镇建设水平。科学规划是龙头,一定要搞好顶层设计。围绕建设中小城市的目标,对整体格调、特色定位等关键问题要定准定好,严格规划控制。产业发展是支撑,一定要产城互动、融合发展。园区与县城要科学布局,统筹推进,使园区与县城资源共享、设施配套、功能互补、融合发展。基础设施是根本,一定要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切实转变“重地上、轻地下”和“重建楼、轻配套”的错误观念,努力在完善县城功能上下功夫、求实效。县容县貌是形象,一定要加快推进精细化管理。对照《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搞好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保持良好形象。文化特色是灵魂,一定要注重彰显县城魅力。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使县城成为设施完善、生态文明、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中小城市。小城镇建设是纽带,一定要统筹协调推进。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培育一批经济发达、功能完善、特色彰显的小城镇。

    回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用改革开放的办法,致力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题。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实现新变化、大提升。 (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