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学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26 10:00:5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彭学增在丛台区调研时强调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9月25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到丛台区就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彭学增听取了丛台区相关汇报,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察看了滏阳河改造提升柳林村古桥河道改线工程、酒吧一条街和御景江山等项目。

    彭学增指出,河北省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庆祝大会和人大工作座谈会,为做好当前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提出了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新要求,明确了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新举措。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为推进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彭学增强调,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通过人大的法定程序使党委的意图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重点,找准结合点,立足改革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支持代表履职行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扎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当前爬坡过坎、换档提质的攻坚时期,为全市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马帅、刘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