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贫困肾病患者可获透析专项救助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11 14:37: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10日,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与市红十字会、市第一医院共同启动“城乡贫困肾病透析救助基金”暨定点医院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我市贫困肾病实施透析治疗的患者,可获得急需的专项救助基金。

    肾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病症群体,患病后终生治疗、费用巨大,导致许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急需社会各方面的救助。此次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在全省设置了5家“城乡贫困肾病透析救助基金”定点医院,市第一医院是我市唯一获批的定点医院,主要为肾病透析患者提供优质技术服务及资金支持。据介绍,肾病透析救助项目的资金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省红十字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各筹资50万元,市第一医院出资50万元;二是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款;三是开展公益活动募捐。

    据省红十字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城乡低保肾病患者和特别困难的肾病患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的,均可申请城乡贫困肾病患者透析救助基金。按新农合或城镇医保规定报销后,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透析救助基金给予每人每次100元救助,救助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记者黄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