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食药监局机关标准化管理通过专家认证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11 16:09: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9日至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审核组一行5人,对邯郸市食药监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经过质询、检查、查阅文档等对各处室逐一审核,确定邯郸市食药监局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审核。据悉,这是我市市直部门中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的单位。

    机关标准化管理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市食药监局在去年率先开展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完成了机关管理由粗放式、经验式向集约化、规范化的转变,实现了由简单传统化保障向制度法制化保障的跨越。该局围绕工作职责,坚持顶层设计,实施流程再造,力求程序最简、效率最高、便于操控,梳理确定了26项程序文件、53项工作文件、271个记录表单,形成了《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工作文件》《记录表单》、质量方针与服务承诺、规范性文件、岗位职位说明书7个层次,覆盖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体系,于5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为推进透明执法、阳光政务,该局以信息化为支撑开发建成了行政执法信息平台——“标准化助手”,定期公开执法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实行网上备案监控,执法数据即时上传,有效地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和工作随意性,规范自由裁量权,促进公正、公开、公平透明执法、阳光办案,把标准化建设引向了深入。(记者佘志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