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永年广府古城接待游客22万人次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11 17:19: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国庆长假期间,永年广府古城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多万元,此外达成多项招商意向。

    游广府古城、赏护城水韵、观冰雕雪景、看恐龙灯盏、玩真人CS、品当地美食……“十一”黄金周期间,永年广府古城旅游项目再添新意,在以往的旅游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武家大院、傅公纪念祠、红色电影博物馆、大型恐龙灯展等旅游景点和项目,拓展了护城河水域的游乐经营,同时还增加了户外拓展基地、海盗船、飞摆等游娱设施,使游客深深感受到了北国江南的独特景色和韵味十足的古城特色文化。

    据悉,此次黄金周广府三产红红火火,旅游龙头效益充分显现,景区小摊位生意红火,由群众自主经营特色小吃和有广府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如酥鱼、缯肘、莲蓬、莲藕、大枣、菖蒲、苇编等本地特产销售火爆,每个摊位日均销售额达3000多元,景区真正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平台。景区观光游娱设施备受游客青睐。40余辆电瓶车往来穿梭,日均收入6万多元,芦苇荡及护城河内游船日均收入超过5万元,南环和东关游乐场各种游娱设施日均收入55万元,直接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巨大的客流量“引爆”景区的宾馆和农家乐,黄金周期间,客房入住率均达到100%,景区饭店生意火爆,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盛况。黄金周期间,景区的300余家农家乐和土特产门市总收入超过1000万元。

    此外,笔者从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个黄金周广府还促成多个投资意向,黄金周期间,北京毕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府武氏家族后人、邯郸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纷纷到广府实地考察,与北京毕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性广府古城更新发展合作意向,与武氏后人商谈了成立“广府武氏文化研究会”的事宜,与中国青年网邯郸频道及邯郸市庆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举办“中国首届广府芦苇音乐节”前期筹备事宜进行了敲定,为广府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水平,规范精细化服务,该县还对旅游安全、环境整治、接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赵明梅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