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姐弟俩倡议环保 徒步四小时环行洺河(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4 08:21: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永年姐弟俩倡议环保 徒步四小时环行洺河(图)

邯郸永年姐弟俩倡议环保 徒步四小时环行洺河(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10月13日,永年县一对姐弟利用四个小时徒步环行洺河,并沿途分发自行书写的“倡议书”。据他们的说法,此举意在宣传环保理念。

    姐姐袁琳格今年21岁。现在,她是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弟弟袁浩译今年17岁了,还在上高中。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09年、2011年,姐弟俩就曾结伴探访过洺河沿岸。这一次,已经是第三次了。

    问及三次徒步河岸的感受,袁琳格说,5年时间过后,洺河两岸发生了很大变化。第一次,环行活动中,洺河岸边上基本没有路,到处都是野草,长得很茂密。而现在,岸边到处是商店门市,道路平整,行人车辆川流不息。

    “但是,洺河的河水仍然混浊,很多垃圾漂浮在河面上。”他们说,“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绿草茵茵”的景象再难找寻了。

    袁琳格再三重申,虽然洺河污染得到重视并正在治理,但现状仍不容乐观,应该吸取教训,下大力度来保护它,否则,被破坏的不仅是一条河流,沿岸群众生活会受到伤害!

    据了解,姐弟俩自行印发了“倡议书”,在这篇名为《保护母亲河环保倡议书》数,袁琳格姐弟俩希望在洺河旁边多种树木,来防止水土流失,号召大家一起节约用并禁止工厂往河中排放污水。“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70年代水质变坏,80年代鱼虾绝代,90年代人畜受害”,倡议书中的这则顺口溜让人感慨不已。

    附:小资料:洺河是滏阳河的一条重要支流,也是邯郸市境内的主要行洪河道,境内河长1714公里(自南洺河发源地算起)流域面积2601.72平方公里,包括武安市全部,永年县中北部和鸡泽县西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